“3月1日起不绑定备案就不能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违法”系误读

  • |
  • |
发布时间:2018-02-26 09:05 来源: 阅读:

近期,网上流传“3月1日实行驾照新规,处理违章需面签绑定”消息,各交通违法窗口遇到了扎堆处理交通违法,甚至排队排到了大门外,很多人都以为“以后我的车子违法,别人的驾照就没法处理了”“3月1日前不面签绑定,之前的违法就没法处理了”等,大家都想赶在3月1日公安部出台新规之前,处理机动车违法罚单。

  对此,交警部门对新规进行了解读:

  1,通过“交管12123”app自助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只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去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跟过去没有任何区别。

  2,通过“交管123”手机app申请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一个驾驶人最多可以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一辆机动车最多被车主以外的3个驾驶人备案。

  3,驾驶未备案到本人名下的非本人机动车,有交通违法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4,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可产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涉及交通管理新规、新举措,请以“酒城交警”微信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请及时关注或向各大队窗口咨询,切勿被网络不实信息误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