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微信造谣泸州长江大桥被震断 被行拘5日

  • |
  • |
发布时间:2017-09-13 18:20 来源: 阅读:

2017年9月12日零时34分,泸州市龙马潭区发生里氏3.6级地震,零时41分,微信昵称为A赵某的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长江大桥被震断了,明天进城只有走老窖大桥了”的不实言论,并在评论区多次回复,以印证其所发信息的真实性,造成该谣言在本地微信朋友圈被大肆传播,引发网民恐慌。

江阳区公安分局针对网上迅速传播的谣言展开调查。9月12日12时许,散布谣言的嫌疑人赵某某(女,28岁,江阳区蓝田镇人)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其交待,地震发生后,因和朋友开玩笑,在朋友圈发布了该谣言。

赵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散布谣言,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依法给予赵某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图为该造谣者的微信截图


QQ图片20170912193546

(嫌疑人赵某某接受警方调查询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