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酒城全科医院消毒液泄漏事件” 造谣者被罚

  • |
  • |
发布时间:2017-11-23 08:38 来源: 阅读:

  11月17日,位于泸州市区的泸州酒城全科医院发生一起次氯酸钠(消毒液)泄漏事件,所产生的刺激性气味导致部分在院病人及员工感觉不适。相关部门及时处置后,并无人员伤亡(本网曾作报道)。事发后,部分网友造谣成为“毒气泄露,有人死亡”,并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发布,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据了解,当日11时许,网民许某在微信群内散布谣言称:“酒城全科医院爆炸,死了几个人。”12时许,网民周某又在其微信群内发布谣言称:“泸州市酒城全科毒气泄漏,还死了2个人。”还有一些网友将类似不实信息发在朋友圈。

  在真相发布前,部分网友也以讹传讹,传播谣言,都是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

  目前,许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被处罚款200元。周某已被警方教育训诫,并写下保证书。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络非法外之地,请理性看待网络事件,勿信谣传谣。对于造谣传谣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予以严肃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增加一款,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