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事钟点工 留守老人家门口挣钱

  • |
  • |
发布时间:2018-07-24 11:20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201807241147398565.JPG

 仲夏时节,正是采收葡萄、西瓜、李子的季节。在棉花坡镇柑湾村“世川农庄”的葡萄基地,村里的留守老人陈开珍、张开银正在打理刚采摘回来的葡萄。虽然他们已近70岁年岁,但活不重,一天下来,仍有100多元务工收入。

 据介绍,在棉花坡镇,像陈开珍、张开银一样被当地种植大户雇请为农事“钟点工”的留守老人不在少数,他们不仅帮种植大户解决了用工燃眉之急,也让自己有了零花钱。

最近半个月来,陈开珍每天早早就来到村里的“世川农庄”葡萄园帮忙采摘、整理葡萄并装箱。“帮老板采摘葡萄,每天有100元的工资收入,还管一顿午饭。”陈开珍对老板给的”务工待遇“挺满意。

据了解,棉花坡镇由于毗邻泸州高新区纳溪科技园,村里的大多数中青年农民都选择到园区打工,纷纷把土地流转给了种植大户,每到农忙时节,许多种植大户人手不够,需要临时雇请大量帮工,不少留守就在家门口当起农事“钟点工”,既照顾了家庭,又能赚一笔外快。陈开珍和这帮“工友”每天上午7点下地,根据农活情况,按天计算报酬,非常抢手,而一年下来,留守老人们不出家门平均也能有上万元的收入。图为陈开珍(左)和张开银(右)在整理葡萄。(周超文 陶文斯 记者赵康明 文/图)

编审:赵康明 田梓辛 金其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