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走到群众身边 访进群众心里——纳溪区纪检干部春节期间走访群众796户收集意见建议32条

  • |
  • |
发布时间:2017-02-21 14:56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大哥,新年好!我们是纳溪区纪委的同志,我们是下村来走访的,有什么问题可以大胆的说,特别是对镇上、村上的干部的作风有意见的可以跟我们提出来。”

“小同志,正月初九你们就来下村了啊?”正在忙农活的合面镇周咀村村民李俊龙说。“村上干部态度很好,你问问我旁边这位大姐嘛,她是以前的低保户,她的感触比我深。”

“我老公生病,家庭没有什么收入来源,以前我们两口子都吃低保,去年低保民主评议因为我老公精神不太正常得罪了不少村民,没通过评议,我有点沮丧,后来村支书带着镇上的干部来核实了我的情况,主动帮我争取了公益性岗位,我现在负责养护村道,每个月的基本生活不愁了。”坐在旁边的周咀村夏大姐说道。

“那你觉得你们村上的低保评定公平、公正不呢?村干部帮你办事有说要给点啥子好处没的呢?村干部有借春节期间敛财的情况没的呢?”

“公平的,我没评上是我自己的原因。没喊给好处!清廉的很,春节还来慰问我呢。”

“感谢你的配合,如果有什么问题要反映,可以拨打镇纪委的电话8561115,也可以拨打区纪委的电话4293023……”

“老家这边的政策还多好呢,有问题不用上访,在家里就可以直接反映了!我对我们村上的危房补助资金如何使用有一些疑问……”春节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黄德有说。

“这个在村上的村务公开栏和区上的惠民政策信息公开平台上都有,你不知道就表明村上和镇上的宣传工作还不到位,我们把情况收集起来,及时的督促镇上进行整改。”

春节期间,纳溪区抓住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村民在家比较集中的节点,组织全区100余名纪检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走访,把焦点对准一线群众,实现了全区203个村(社区)的全覆盖。

“收集问题线索要一竿子插到底,跳过镇上、村上,直接深入到群众身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全面了解情况,仔细查找。”区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周明勇说。

这次专项走访的一个重要方式就是入户走访,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征求群众对低保户五保户评定、精准扶贫对象确定、危旧房改造对象认定以及其他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注意发现群众反映的基层腐败问题线索。目前,已走访群众796户,收集意见建议32条。(通讯员 易俪 记者 田梓辛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