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新闻》手机报2018.5.28

  • |
  • |
发布时间:2018-05-28 22:50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纳溪新闻》手机报学习内刊(1470期)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戊戌(狗)年 四月十四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20-28℃。

生活不易,你必须非常努力。

亲爱的读者,您好!

【热点导读】

◆谭荣兵督导我区智能终端产业项目工作

◆区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增替补七位执委

◆区工商局:整治“会销”保障老人权益

◆大渡口镇全国助残日活动送辅具送关爱

◆上马镇:千年树王“栖身”红豆杉基地

◆27日美国军舰擅自进入我西沙群岛领海

【纳溪要闻】

◇5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带队督导我区智能终端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熊杰、马德凤参加。(杨益)

◇5月28日,区领导潘浩带队督导大渡口镇平桥村、护国镇绍坝核心产业区特色产业发展、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党建氛围营造等工作。(胡元丽 冯志强)

◇5月28日,区领导王刚、张巍带队督导我区重点环保企业、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母宗雨)

◇5月28日,合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泽华带队考察我区宗教领域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区领导张纳陪同。(张光双)

【部门快讯】

◇5月25日,区妇联召开十届五次执委(扩大)会,审议通过《泸州市纳溪区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委会增(替)补委员选举办法》,增替补七位同志为区妇联十届执委。(李益)

◇今年,区民政局低保年审采取“上门服务”方式,提高低保年审效率,防止漏保、错保等现象产生。目前,开展上门年审4场次,审核低保对象2000余人次。(韩本红)

◇5月25日, 区工商局联合区公安、食药监、安富街道等部门专项整治“会销”场所,对经营者的证照、消防器材、宣传资料等进行检查,向老年消费者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提醒他们远离“会销陷阱”。此次检查“会销”场所27处,发现涉嫌夸大虚假宣传3处。(郭霞 黄秀强)

◇5月25日,区卫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观看消防警示片和火灾事故案例,培训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和灭火器使用等知识。(巫恩银)

【镇街动态】

◇5月25日,泸州日报社、区委宣传部到永宁街道开展调研活动,收集亮点特色工作做法6条,提出问题和建议3条。(王元明)

◇连日来,安富街道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劝导清理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副食经营店、小卖部三无食品及“五毛食品”。此次行动劝导流动摊贩20余处,下令整改5处。(肖光荣  彭方炳)

◇5月25日,大渡口镇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为73名残疾人发放沐浴凳、四脚手杖、登山杖、轮椅和坐便器等辅具。(王玉安)

【图片新闻】


201807051129343508.jpg


》5月26日,游客在测量黄桷树树干周长。

》当天,笔者在上马镇黄桷坝村采访时发现,一株茂盛的黄桷树在万亩红豆杉基地“独木成林”,但依然枝繁叶茂,根深蒂固。据民间族谱杂记记载和林业专家现场检测推算,这株黄桷树那片山坡伫立近1000年,成为纳溪的“黄桷树王”。

》据现场测量,这棵黄桷树树干直径达3.6米,周长近12米,树干底部需6个成年人伸开双臂才能围住;冠幅占地面积近1亩,犹如撑起的一把巨大绿伞,可容纳200多人乘凉,在树下设宴,可以摆放10多桌。为了防止意外伤害“黄桷树王”的根系,红豆杉种植业主在其周围1亩地的范围内都没有种植树苗,以保障“黄桷树王”拥有充足的生长空间。

》目前,上马镇对“黄桷树王”进行保护性开发,让它成为黄龙湖至红豆杉基地旅游环线上一个重要景点。(陈学强 杨涛)

【观天下】

》近日,我国15名航天员首次在沙漠地域进行为期19天的野外生存训练,26日,训练在巴丹吉林沙漠圆满结束。

》据国防部消息,27日,美国两艘军舰擅自进入我西沙群岛领海,中国军队当即行动,派遣舰机依法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健康小贴士】

》八大黄金吃饭法则:两餐间隔4至6小时;不要狼吞虎咽;每天尽量吃12种以上食物;喝汤也要吃肉;食物换着吃;吃饭不要趁热吃;饭后甜点要少吃;饭后先休息半小时。

责编:金其云

编辑:王超明 邓陈蓓

《秀美纳溪》手机报由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新闻中心主办,纳溪移动公司协办,免费赠阅。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存储器不足影响接收。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可致电0830-42802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