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新闻》手机报2018.6.7

  • |
  • |
发布时间:2018-06-07 22:25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纳溪新闻》手机报学习内刊(1478期)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戊戌(狗)年 四月二十二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阵雨,21-29℃。

以梦为马,飞越高山海洋。若有鸿沟,我们便跨;若有泥泞,我们便趟。那些笃定信念努力奋斗的日子会永远闪光!

预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亲爱的读者,您好!

【热点导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莅纳调研植树造林工作

◆我区2200余名学生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

◆区质监局专项检查9家有机产品获证企业

◆逸夫小学“书香少年”活动打造书香校园

◆打古镇普照山杨梅采摘季于9日正式启动

◆今天全国高考参考考生975万超去年35万

【纳溪要闻】

◇6月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一行莅纳调研长江纳溪段沿线植树造林工作。市领导熊启权,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区领导邓逸枫陪同。(王超明 张光双)



》6月7日,我区高考考生有序走进考场。

》今天,是2018年高考大幕拉开的第一天。我区2215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迎接人生中第一场大考。市领导陈剑波,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区领导李明巡考我区高考考点。(杨涛 张旭)

◇6月7日,河北华德钢板集团有限公司、达州市拓普节能建材有限公司一行到我区考察,就金属装饰保温一体板项目进行座谈。区领导熊杰陪同。(陈隆水 杨华)

◇6月7日,我区召开2018年半年民生工作推进会。区领导程少华出席。(杨益)

◇6月7日,区领导余云江带队督查新乐镇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马光焱)

◇6月7日,市领导蒲俐带队调研我区台资企业权益保障工作。区领导丁友明、肖科陪同。(刘茂平)

◇6月6日,区领导李明带队检查高考“禁噪”工作。(母宗雨 丁春翔)

◇6月6日,区领导李明带队调研上马镇云台寺村和大池村百年老宅保护工作,并巡查“河长制”工作。(陈学强)

◇6月7日,区领导叶勇带队调研护国镇基层商会建设工作。(李小波 赵丽玲)

【部门动态】

◇6月4--6日,区质监局、农业局、食药监局组成专项检查组,通过核对资料、查看生产基地和产品仓库等形式,对我区9家有机产品获证企业进行专项检查。(牟强)

【平安高考】

◇6月6日,我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纳溪中学考点外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考考生准备矿泉水、防暑降温药品和雨伞等物品。(廖胜春 张旭)

◇6月7日,区交通局联合区打非办开展校园周边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高考期间道路运输非法经营行为, 保障广大考生及时乘坐“爱心接送车”顺利参考。(杨介 李熠)

【镇街动态】

◇6月7日,我区智能终端企业到合面镇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0人。(文良旭 陈浪)

◇6月7日,区逸夫实验小学举行师生“书香少年”活动启动仪式,打造书香校园。当天,学校为41个书香家庭和112个书香小书郎(童)颁发荣誉证书。(肖光荣)

【安全发展】

推进安全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日前,区安监局开展2018年全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会。(张春梅)

【图片新闻】


201807061023599424.jpg


》6月5日,游客在打古镇普照山杨梅基地体验采摘。眼下,该基地500亩杨梅成熟,引来一批批客人前来采摘。

》在脱贫攻坚中,打古镇普照村结合自身优势,整合部门帮扶资金和项目资金,运用农业科技和精细化管理手段,“盘活”原有村里500亩杨梅林,连片新发展700亩杨梅园,打造高山杨梅基地,推动产业发展,促进村集体经济壮大和贫困户稳定增收。据悉,该基地杨梅两年后进入盛产期后,预计产量达2万公斤,产值近100万元,全镇脱贫户人均增收400元。

》据悉,6月9日,打古镇举行普照山旅游文化活动周暨杨梅采摘季启动仪式,活动时间为6月9日--15日,欢迎广大游客前去赏普照美景,品生态杨梅。(金其云 李明星)

【观天下】

》今天,全国975万考生走入考场,参加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比去年增加35万人。这是2010年以来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当地时间4日,沙特阿拉伯交通总局向10名沙特女性颁发驾照,这是沙特历史上首次向女性颁发驾照。

【健康小贴士】

》哪些人群不适宜吃小龙虾:过敏体质者;患呼吸道疾病者;痛风患者。最后,重要提醒:隔夜的小龙虾别吃,小龙虾头部最好别吃。

责编:金其云

编辑:王超明 邓陈蓓

《秀美纳溪》手机报由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新闻中心主办,纳溪移动公司协办,免费赠阅。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存储器不足影响接收。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可致电0830-42802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