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秀美纳溪手机报4.13

  • |
  • |
发布时间:2016-04-15 09:37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秀美纳溪》

4月13日 星期三

丙申(猴)年 三月初七

今天晚上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明天白天阴间多云,17-24℃

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去创造它。亲爱的读者,您好!

【热点导读】

◆我区将实施2016年度小农水项目

◆党建工作实行“季度分类述职制”

◆我区全民预防保健工作顺利推进

◆区水务局全面加强汛前安全检查

◆上马镇:特色养殖助力精准扶贫

◆藏区今年起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

【纳溪播报】

◇我区即将实施2016年度小农水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3655.37万元,建设区域分布在打古、护国、上马、天仙4个镇17个村;将新建渠道76.95km,整治山坪塘196座,整治石河堰6处,新建石河堰2处,改造泵站2处,新建泵站1处,新建蓄水池85口。(杨维冲)

◇4月12日,香港亚商实业集团董事长杨琳、香港亚商实业集团执行董事章阮照率民建企业家考察团到我区考察,并就石龙岩码头综合交通物流枢纽等项目与我区进行洽谈。区领导熊启权、徐利、李仁军、谢兴宏、王跃泽、张巍等陪同。

区委书记熊启权要求,要高标准、高规格打造项目,准确把握项目优势,力争短时间开工建设并早日见效。希望企业和地方政府良好合作,实现共赢。(母宗雨 肖光荣)

◇4月13日,我区与深圳南方网通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区领导徐利、李仁军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深圳南方网通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将在我区成立南方网通西南片区(川、滇、黔、渝四省市)全资子公司,并开办南方网通网络技术职业培训学院。 (艾专)

◇从今年起,我区按照市委“三突出”要求,实行党建工作“季度分类述职制”,增加前三季度分别由党(工)委党务副书记、党(工)委书记、网格化联系党(工)委区领导向区委述职,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李洁)

◇我区全民预防保健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完成组织机构建设、方案制定等前期工作,3个试点镇全面完成“一馆三区”建设,健康管理工作站启动建设,即将进入体检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巫恩银)

【部门动态】

◇区水务局加强汛前安全检查。组织6个检查组分别对河道、水库、供水站等水利工程以及各镇应急预案、抢险队伍、抢险物资等进行全面检查。目前,全区组建临时防汛应急抢险队43支,成员2170人,配置各类应急抢险机动车72辆。(戴明桂)

【大家齐参与 共建美家园】

◇城市品质提升河东片区督导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召开工作推进会2次,工作协调会5次,现场办公会3次,发《督查通报》3期;拆除违建34处1400余㎡,违章广告14处160余㎡。绿化工程进展顺利,新装、建外置保险窗得到有效管控。(刘平)

◇永宁街道紫阳大道绿化提升工程进展顺利。该工程总面积24000多平方米,目前已进入平场工作,预计4月底竣工。(王琳 周超华)

【镇街视点】

◇合面镇推进集镇建设提升集镇形象。建成5万平方米商品房,升级改造“白+黑”场镇过境公路1公里;建成3200平方米的大型农贸市场并投入使用,新增摊位63个,停车位97个。(周胜平)

◇上马镇特色养殖助力精准扶贫。投入300余万元新建野山羊专业合作社,拥有社员30余户,占地约220亩,养殖1000多头野山羊,可实现人均年增收2000—3000元。(刘榴)

◇护国镇快速推进温氏生猪一体化养殖项目。通过宣传建设“温氏模式”家庭农场扶持政策、发展模式和经济效益,积极动员养殖户加盟“温氏模式”。目前,完成家庭农场建设1个,改扩建家庭农场3个,达成合作协议家庭农场12个。(冯儒平)

【图说纳溪】

QQ图片20160412092306

图为空中俯瞰凤凰湖国家湿地公园。去年12月,国家林业局发文同意我区凤凰湖开展湿地公园试点工作。今年3月,泸州市纳溪区凤凰湖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成立并授牌,凤凰湖湿地公园成为泸州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目前,凤凰湖湿地公园已经完成总体规划,正在为冲刺国家4A景区完善硬件、软件工作。(杨涛 邹远翔)

【观天下】

四川:藏区今年六大民生工程出炉,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将藏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纳入营养改善计划范围;为藏区约2万名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

【百科知识】

春笋虽好别贪吃

医生称春笋粗纤维高,易使胃肠疾病和肝硬化等患者发生胃出血、胀气等。三类人不宜吃春笋:有溃疡病史尤其是胃出血史的;年老体弱、消化功能不全者;长期服用如阿司匹林等对胃黏膜有损伤药物的病人。另外,春笋含有草酸,尿道、肾、胆结石患者不宜多食。

责编:金其云 罗小兰

编辑:林 静 邱 美

《秀美纳溪》手机报由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新闻中心、区网信办主办,纳溪移动公司协办,免费赠阅。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存储器不足影响接收。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可致电4280125,邮箱:512013961@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