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秀美纳溪手机报4.12

  • |
  • |
发布时间:2016-04-13 00:00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秀美纳溪》

4月12日 星期二

丙申(猴)年 三月初六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有小雨,16-21℃

开怀大笑和睡个好觉是一切的良药。亲爱的读者,您好!

【热点导读】

◆我区多措并举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我区农村通畅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白酒产业实现集中集聚集约发展

◆城区风貌塑造样板工程正式启动

◆白节镇壮大产业链助返乡民工就业

◆李克强:阶段性降低“五险一金”

【纳溪播报】

◇我区多措并举完成贫攻坚目标。目前,编制完成7个贫困村,10784名贫困群众减贫、帮扶工作计划。出台医疗、教育、就业等各项扶贫政策11个;统筹项目70余个,整合涉农资金1000多万元集中向贫困村、贫困群众倾斜。(刘跃先 胡定国)

◇4月11日,区委书记熊启权带队调研棉花坡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领导邹冰、张耀峰、王刚、陈小平等陪同。

熊启权指出,要更加解放思想,注重学习创新,走出去学习先进观念和理念;找准自身优势和位置,认真研究,走差异化发展道路。熊启权强调,“三个三”要落地见效,关键在人在党,要全力以赴攻坚破难,积极引进项目,大干才有大发展;全心全意谋发展,关键在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多为基层发展出谋划策,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廖胜春 杨益)

◇4月12日,我区召开2016年武装工作会。区领导熊启权、张耀峰、刘在正出席。

区委书记熊启权对区武装部在抗洪抢险、维稳处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熊启权强调,要围绕“两学一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实武装工作;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组织领导、履职尽责、推动落实等方面形成合力。(杨益)

◇我区农村通畅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今年,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通畅公路15公里。(张介坪)

◇“中国酒镇-酒庄”项目按照龙头推进、关小扶大、优化结构的转型发展思路,推动土地、资金、白酒生产许可证等要素资源向名优企业集中,实现白酒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目前,项目区已培育华明酒业、巴蜀液酒业、天府酒厂三家市级小巨人企业,其中华明酒业成功列入市级酒类骨干培育企业。(高礼科)

【部门动态】

◇近日,区发改局对物业服务收费问题开展集中检查。检查物业公司19家,出动人员15人次,发放整改通知书3份,有效保障我区城市居民合法权益。(李霞)

【大家齐参与 共建美家园】

◇自我区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主城区拆除违法建筑54处,拆除面积3313.5平方米,拆除违法搭建广告牌26处,拆除面积368平方米。(唐永惠)

◇4月11日,城区风貌塑造样板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位于紫荆城旁的三江公寓楼栋,主要对墙体立面、外置保险窗、空调外机等进行统一规范和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王琳 周超华)

◇河西片区人行道铺装工程进展顺利。目前,高速路连接线人行道铺装工程完成30%,预计6月初完工;1.2化工大道人行道铺工程完成85%,正进行收尾工作。(肖光荣)

【镇街视点】

◇龙车镇推进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镇土地开发治理面积达4000亩。预计投资184万元整治田间干道3.75公里,投资14万元新建便民路0.92公里,投资70万整治山坪塘10口。(李镇康)

◇棉花坡镇社会救助工作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发放低保、五保、孤儿等救助资金62万元,救助人数2391人。(廖胜春 孔学琴)

【经典诵读】

“从善如流。”语出《左传》。大意是:听从好的、正确的意见,就像流水向下那样迅速、自然。形容能迅速而顺畅地接受别人的正确意见。

【图说纳溪】

QQ图片20160412105100

4月9日,白节镇返乡农民工龙延华在高隆村竹韵公司竹加工车间从事竹编制作,每月工资7000元左右,实现家门口挣钱和照顾家人两不误的愿望。

白节镇依托10万亩楠竹基地,引进集楠竹收购、加工、精品研发和销售为一体的竹制品企业,延伸楠竹产业链,提升楠竹附加值。同时,通过“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探索出“竹工艺加工—生产废料—林下种养殖—回归竹林高产林”竹循环经济新产业,推进节能环保和资源二次利用,实现企业与竹农双赢。目前,该基地合作社发展会员200多名,带动500多名农民工创业就业。(金其云 刘信琼)

【观天下】

4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李克强表示,要推进减税,坚决打赢全面实施营改增试点改革攻坚战,切实做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要实施降费,支持各地从实际出发,在国家统一框架下,阶段性降低“五险一金”。

【百科知识】

吃太咸会变丑

1、吃盐过多易造成肌肤粗糙发黑,经阳光暴晒后更明显,同时皱纹增多。2、吃盐过多,除可使面色黑黄外,也有可能导致面颊长出雀斑。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则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而使雀斑更显眼。3、吃太咸还会使头发脱落、发质枯黄。

责编:金其云 罗小兰

编辑:林  静 邱  美

《秀美纳溪》手机报由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新闻中心、区网信办主办,纳溪移动公司协办,免费赠阅。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存储器不足影响接收。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可致电4280125,邮箱:512013961@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