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秀美纳溪手机报4.15

  • |
  • |
发布时间:2016-04-21 00:00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秀美纳溪》

4月15日 星期五

丙申(猴)年 三月初九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小雨转阴间多云,17-24℃

找到自己的方向,并相信它。愿意冒险,敢于承担失败,要记得第一个破墙而出的人总会受点伤。亲爱的读者,您好!

【热点导读】

◆“酒镇-酒庄”整合资源促民增收

◆我区一季度审减投资近1289万元

◆我区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行动

◆我区全面提高全民健康服务水平

◆纳溪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日活动

◆中国一季度经济迎来“开门红”

【纳溪播报】

◇“中国酒镇-酒庄”依托周边丰富资源,联片整合“三江草莓基地—启玉葡萄—花田酒地—九色甜元”为主的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线,整合“凤凰湖—纳贡庄园—平桥小镇”为主的观光休闲度假示范线,整合“龙洄庄园—华明酒业—展示中心”为主的酒文化展示示范线等10余条特色专线,带动周边近80户村民发展农副产业,家庭纯收入增加5000多元。(高礼科)

◇一季度,我区完成政府投资项目竣工结(决)算审计28个,审计投资总额11002.28万元,审减投资1288.82万元,审减率11.71%,比上年同期审减率降低6.23%。(单七梅)

◇1—3月,泸州化工园区原料结构调整项目完成投资3637万元,完成本年度计划投资的25.98%。该项目预计4月底空分装置出氧氮产品,同步完成气化、变换、净化系统单机、联动调试;预计5月份气化炉投煤产气。(曹胭)

◇我区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水上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三无”、“三超”船舶及不认真落实“六不发航”、“签单”、“救生衣”制度等水上违法违规行为。(张介坪)

【部门动态】

◇我区全面提高全民健康服务水平。今年,我区计划投资3000余万元,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设备配置和卫生信息化建设,打造12个“一站一馆三区”功能分区的镇卫生院,确保全民预防保健宣传动员、健康指导和电子健康体检率达100%,在家群众体检率90%以上,中医药保健服务覆盖率达85%以上。(巫恩银)

【大家齐参与 共建美家园】

◇4月14日,违建业主主动配合永宁街道拆除违章建筑3处,面积达400余㎡。(王琳 周超华)

◇4月14日,安富街道共拆除百梯、丙灵和上坝社区违章建筑3处,拆除违建面积162.5㎡。(肖光荣)

【镇街视点】

◇4月14日,纳溪中学新校区项目顺利开工。该项目分为两期工程,第一期占地114亩,建筑面积55000㎡,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体育馆等,设置教学班100个,容纳学生5500人。第二期占地48亩,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使用。(吴锦江)

◇上马镇大力发展红豆杉特色产业。种植基地位于黄龙湖景区北部,计划种植红豆杉10000亩。目前,栽种约5000亩(200万株),建成环形公路6公里,生产便道5公里,观光便道11公里,成功申报“相思豆”品牌商标。(朱丹)

◇渠坝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项目有序推进。投资250万元,新建占地约5000㎡操场一个,完成场平,预计6月完工;投资160万元,新建1000㎡食堂一个,现进入招标阶段,预计10月建成使用。(吴威)

【经典诵读】

“好问则裕,自用则小。”语出《尚书》。大意是:遇到疑难就向别人请教,知识就会丰富,主观武断,不虚心向人求教,就办不成大事。

【图说纳溪】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纳溪区组织党政机关部门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做到形式多样、内容扎实、便于掌握,大力弘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当日,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挂图300余张(杨涛)

【观天下】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宏观经济数据。从先期公布的数据以及官方释放的信息看,中国一季度经济迎来“开门红”已无悬念。专家认为,中国经济回暖趋势有望延续,二季度经济有望进一步企稳向好。

【百科知识】

年龄越大越恐高

英国皇家心理医师学会研究指出,年龄越大,平衡感越弱,人就会越恐高。约有1/10的成年人有恐高症,发作年龄在15-25岁间,且大多持续终生。

责编:金其云 罗小兰

编辑:林  静 邱  美

《秀美纳溪》手机报由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新闻中心、区网信办主办,纳溪移动公司协办,免费赠阅。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存储器不足影响接收。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可致电4280125,邮箱:512013961@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