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波带队到企业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 “回头看

  • |
  • |
发布时间:2018-07-25 18:01 来源:安监局 阅读:

201807251806571030.jpg

7月25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姚波带领区安监局、区环保局到泸州东方农化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 “回头看”。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企业察看安全隐患整改情况。重点察看了企业危险化学品库房、废弃危险化学品库房和加工生产车间,查阅了企业规章制度、安全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员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工作预案等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未做到全覆盖、车间管理不严格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高度重视、逐条落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姚波指出,企业要引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五落实五到位”,全面梳理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切实增加安全生产投入,全面开展自查,做到检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确保安全生产。

姚波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各级人员组织要落实到位,特别是企业员工要有安全意识,要吸取“7.12”血淋淋的教训,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管理制度;要完善措施,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定期组织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演练,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姚波要求,存在隐患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教育。按照各规章制度进行生产经营,从思想上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从严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胡小燕 文/图)

编审:赵康明 田梓辛 金其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