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四举措强化审计监督

  • |
  • |
发布时间:2018-01-12 16:44 来源: 阅读:

一是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实施了区宏观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地方税收征管情况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等7个审计监督项目,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积极推动政府投资审计“转思路、转方式、转职能”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管理,有重点的解决“凡投必审”。扩充社会中介审计机构至10家,目前共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85个,审减率8.6%。

三是规范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围绕领导干部的“权力运行”及职责监督管理情况,开展了4个单位共5名领导干部的离任或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

    四是发挥内审防线功能。通过以会代培、以审代培、交流学习等方式提高内审人员业务能力。今年30个内审单位共开展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71个内审项目,查处违规金额10万余元,提出建议意见被采纳17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