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又有大动作 474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 |
  • |
发布时间:2018-04-26 10:00 来源:四川发布 阅读:

       四川省2018年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暨华鼎国联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今天在成都市青白江欧洲产业城举行。本次集中开工474个重大工业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

  本次开工项目总投资1706亿元,2018年度计划投资608亿元,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39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单个项目平均投资3.6亿元。这些项目具有技术先进、附加值高、带动性强等特征,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领域,其中:电子信息类项目74个、装备制造类项目71个、生物医药类项目37个、新材料类项目44个。在主会场开工的华鼎国联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105亿元,该项目的落地,将带动动力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我省集群发展,推动动力及储能电池由四川制造向四川创造转变。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陈新有主任介绍,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和信息化战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制造强省建设”为牵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经济结构优化、发展动能转换和质量规模提升。工业经济延续去年以来总体平稳、稳定增长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高于预期、高于全国,实现了良好开局。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比全国高1.4个百分点,在十个经济大省中列第1位,工业投资增长13.3%,比全国高11.3个百分点,工业民间投资增长17.8%,比去年同期高9.4个百分点,创5年来开局新高。

  当天除成都主会场外,自贡、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广元、内江、南充、宜宾、广安、雅安、资阳、阿坝等13个市(州)分别设分会场举行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是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战略选择,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