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美泸州 全域旅游”采风活动来到纳溪

  • |
  • |
发布时间:2018-06-13 15:57 来源:区文旅局 阅读:

6月13日,由泸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主办、泸州市各区县旅游局协办、川南网承办的2018年“大美泸州 全域旅游”采风活动如期而至,来自北京、成都、重庆、贵州以及川南四市的近30家新媒体人士和知名旅游达人汇聚纳溪,他们分别来到纳溪区白节镇的大旺竹海和活之酿酿酒公社旅游景,通过自己实地走访为各位网友带来秀美纳溪的真实感受。

201806131600344745.jpg


泸州林竹资源极为丰富,尤以纳溪为甚。作为国家战略木材储备生产基地,纳溪是泸州高新林竹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力军,纳溪区在多层次、多领域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之路。而随着泸州高新林竹产业园落地纳溪,也为当地竹产业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其中,就不得不提位于大旺竹海内的泸州大旺国际竹种园。据了解,该园区目前已成功引进大华大节竹、云南龙竹、广西酸竹、红边竹、人面竹、龟甲竹等26属150个品种,加上区内现有的凤尾竹、吊丝球竹等竹类品种,竹种园竹类品种达到220个。目前,山体景观、竹林景观、田园景观和民舍景观已全面建设完成,下一步将竹种园打造成为集科学研究、宣传教育、文化体验、乡村休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示范基地,力争建成区域著名、全国知名的“竹类基因库”和“现代竹精品产业科技生态园区”。

201806131601295783.jpg

素有“天然氧吧”和“桫椤王国”之称的大旺竹海位于纳溪区白节镇,海拔近800米,以楠竹为主,其面积达到5万余亩,境内溪流纵横、风光迤逦,气候宜人,以秀、奇、险于一身,素有“春绿、夏凉、秋波、冬雪”之特点,尤其是藏身在大旺竹海深处的神秘的桫椤沟,上万株素有“活化石”之称株桫椤树撑开像巨伞,高则4米多,直径达30多公分,矮则1米有余,形态各异,姿态万千。 

四季宜游的大旺竹海,是我省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的天然大氧吧,休闲度假的极好去处。漫步在“翡翠长廊”上, 即能感受到竹海的清幽、空灵、青翠欲滴,又能体味竹海深厚的文化内涵。清新空气中饱含竹叶清香,两旁密集的老竹新篁拱列,遮天蔽日,步游道与绿色屏封的楠竹交相辉映。在迎仙阁上往下燎望,只见千峰万岭,峰峰是竹,岭岭皆绿,恰似一片绿色的海洋,四周丹崖绝壁,风景奇绝。迎仙岩、马儿石、观音阁等景点更是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201806131602220219.jpg

座落于纳溪区白节镇高峰村的活之酿酿酒公社成立于2002年,以研发生产“生态健康酒”为理念,是集研发、酿造、包装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酒类企业。并建有全国第一座以竹酒为主题的博物馆——中国竹酒博物馆。

201806131602418281.jpg

活之酿酿酒公社从“竹子酿酒”“竹子长酒”到“竹笋液酒”的研发,获得了以“竹类作为蓬松物进行固态发酵酿酒的方法”“活竹酒及其制备方法”“竹笋液及其调制竹笋液酒的方法”等三大发明专利为主的四十二个授权和受理发明专利。其主要产品有“活之酿”“生态源(竹酿液)”“竹笋液”等系列竹香型生态健康酒。

201806131604080702.jpg

活之酿酿酒公社运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创新酿造工艺,生产出绿色、生态、健康的竹香型酒类饮品,酒体中甲醛、杂醇油有害物质显著降低,无糠醛。且富含维生素、竹黄酮、氨基酸和其它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风格独特,酒质醇厚、绵甜、清爽,其风格、品味、口感、色泽都有别于传统白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