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古镇手功苕粉

  • |
  • |
发布时间:2015-11-23 17:04 来源: 阅读:

打古镇属两省四县(区)交界处,是一个典型的农业镇,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年无霜期达354天,年均日照时数1201.6小时,年均温度17.5度,平均降雨量1184.9MM,土壤PH4.5—5.5,基本保持原始状态,非常适宜红薯种植和生产。耕地面积34520亩,适合种植红薯达15000亩。

打古镇现有苕粉种植面积5000多亩,两条生产线,年产苕粉7万多斤。

“普照山手功苕粉”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传承。它是以优质红苕和1000米高山清泉水为原料,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气候条件,经冲洗、蜕皮、粉碎、勾芡等12道纯手功工艺和祖传秘方精心制作而成,具有晶莹剔透、口感滑润、久煮不糊、香远益清的特征。

王宽吉是手功苕粉生产世家的第18代传人,他从事苕粉生产已有30余年,是远近出了名的“粉匠”,每年经他加工的红苕粉就超过2万斤,产值近30万元。

“普照山手功苕粉”面世以来,一直供不应求,许多单位和个人慕名远道而来,却空手而归。

到2015年,打古镇规划在全镇及周边乡镇发展优质红苕基地15000亩,生产手功苕粉30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