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道渠坝驿,寻香豆腐宴

  • |
  • |
发布时间:2017-01-12 17:20 来源:区文旅局 阅读:

船工鸡腿

201716日,渠坝驿豆腐宴参加四川参加首届四川地产菜(泸州)美食节比赛荣获金奖。

渠坝枇杷

渠坝驿豆腐宴包括南门豆腐花、古镇披红、公社戴绿船工鸡腿、酒坛藏宝、仙人摆渡、赛龙舟、渠坝枇杷等菜品,其营养丰富,具有“鲜”、“香”、“嫩”、“绵”等特点,受到了评委老师和业界同行的高度赞赏。

仙人摆渡

公社戴绿

渠坝镇,古名渠坝驿,是西南出川重要的水陆两运中转站和集散地,也是古代官方传递文书的歇息地,优久的历史,兴旺的人气孕育了古老的码头餐饮文化。现拥有"渠坝豆腐干"、"永宁河船工号子"和“老卤匠——肖鸭子”三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渠坝驿厨师帅大贵采用优质渠坝豆腐干、豆腐为主料,经传统工艺制作的渠坝驿豆腐宴,不仅满足人们感官的需求,而且富含各种营养成份、维生素和矿物质,是符合现代养生理念的养生宴。

酒坛藏宝

古镇披红

赛龙舟

母子相会

珠联璧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