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街道办事处

  • |
  • |
发布时间:2017-06-21 22:53 来源:永宁街道办事处 阅读:



书香永宁

永宁街道地处永宁河与长江交汇处,幅员面积21平方公里,下辖3个行政村和7个城市社区,辖区人口6.2万人。紧邻浙江产业园区和蓝安大道,拥有长江水运码头,交通便捷,是纳溪经济文化中心,也是纳溪区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常湿新城的核心区。

书香激活力

街道以群众为主角,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永宁书香故事会科普乐园才艺比拼永宁原创、“巾帼助廉”、“爱心牵手”、“永宁榜样”等七大特色活动品牌,通过自编自演的形式展现社会主义新气象新风尚,并以表彰居民小组长等基层一线优秀人员,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其中,廉政作品考试被酒城清风收集刊载,形式多样的活动曾多次在人民日报等多家重要媒体刊发。同时培育和引进了20支个性化的志愿者队伍和10余家联盟伙伴,为服务群众增添新生力量,大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书香促发展

街道坚持以区委“13531”发展战略为指导,全面落实“三个三”要求,不断夯实街道经济基础,全力服务纳溪城市发展,近年来,地方财政收入实现了47%的年增长速度。街道以“建好群众之家、当好群众之友”,“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为工作理念,以坚持整合共建、联动协作、共享多赢的工作思路,打造群团工作中心示范点得到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和市长刘强的高度评价,2015年11月19日,作为全省现场会迎检点接受了各市州领导的检查指导,并受到一致好评。按照“一区一品”发展思路,打造了“书香科普”、“群众文化”、“红色文化”、“居家养老”、“商贸惠民”等特色品牌社区,争创了五星级和谐社区2个,四星级和谐社区3个,成功打造了书香科普文化中心、民风民俗文化演艺中心、数字信息化服务中心市级幸福美丽文化院坝示范点,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人民路社区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四川省文明单位;永宁路社区被评为“全国低保规范化管理示范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四川省巾帼文明岗”等。

书香构和谐

街道针对新时期、新形势,着力构建宣传教育、文明劝导、调解纠纷和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尽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配强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提升应急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探索创新城市社区管理,深入实施“3446”平安建设工程和老干部工作进社区“335”工作法实现平安社区、幸福家园的目标,走出了一条平安共建共享、居民安居乐业的新路子,受到省、市、区的充分肯定,人民路社区作为样板社区在全市进行推广,并成功创建为全国和谐社区街道被命名为“四川省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