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面镇

  • |
  • |
发布时间:2017-06-21 22:52 来源:合面镇 阅读:

合面镇:教育名镇

合面镇,位于纳溪区的西南边陲,距纳溪城区55公里,距321国道12公里,是纳溪、叙永、江安三县交界的地方,省级旅游环线——纳长路穿境而过。全镇幅员面积96平方公里,辖15个村、1个社区,共184个农业社,3个居民小组,总人口4.1万。除合面场镇外,另有沙岭、马桥和太山3个中心村。

这里有环境优美、风光旖旎的手爬岩和集生态、观光、旅游、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太山生态园;有文化厚重、有始建于宋朝的太山庙石刻和花船舞、民间锣鼓等独特的民间艺术,形成了带有浓郁乡土气息的人文氛围。花船舞被列为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山庙石刻列入市级保护文物。

近年来,合面镇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了“招商兴镇,项目惠民,发展生态农业,打造教育名镇”发展思路,实现了镇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合面镇获得了首届“地道泸州·魅力乡镇”评选特色产业乡镇、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城镇新村建设

占地20亩的合佳苑商住小区和占地10亩的香樟苑小区均已竣工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新设、周咀、石灵新村聚居点全面完成,新建太山50户新村聚居点及附属设施。马桥、新设、太山被评为省级卫生村,新设新村被评为幸福美丽新村。石灵村被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评为“泸州市产村相融示范村”。

教育名镇打造

合面镇倾力打造“天人共育·教育名镇”。“天人共育”即“四育合一”,四育即“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自然教育”四位一体的系统教育。合面中心小学被评为四川省校本研修示范校和第二届中国当代特色学校。中学实施 “121”课堂教学模式,小学实施“三段六步”教学模式,被作为全市课堂教学结构改革的首批乡镇学校。合面中学连续三年在全市乡镇中学教育教学评估中名列前25强,获得全区中考“26连冠”的佳绩。目前全镇已规划建设158个教育实践活动基地,围绕竹编基地、太山杨家家教基地、手爬岩自然教育基地为载体开展竹编、标本制作、写生、野炊露营等实践活动。今年,“天人共育·教育名镇”商标成功注册,泸州市国家级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合面基地顺利开园,建成四育楼、拓展训练基地、露营基地、学生手工作坊、稻耕文化长廊、篮球场、羽毛球场等活动项目,实践体验活动常态化开展。

生态农业发展

合面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引进集生态畜禽、特色种植、农产品加工、生态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基地——太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太山生态公司成功注册“源高”牌商标,“源高牌”大米、鸡蛋获得国际金奖和国家绿色食品认证,13个蔬菜、肉类产品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和国家质量认证。众兴兔业专合社的兔、肉、鱼成功注册“合面”牌商标。民亿蚕桑专合社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四坪林下土鸡专业合作社等3个专合社被评为“市级示范农民合作组织”。太山生态稻米种植专合社被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先进农民合作组织”。

合面镇地理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及前景巨大。合面镇正以宽松的投资环境,迎接八方来客。合面镇欢迎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