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坝镇

  • |
  • |
发布时间:2017-06-21 22:52 来源:渠坝镇 阅读:


渠坝镇,古名渠坝驿,地处西南出川要道,纳溪区中部永宁河畔,全镇幅员面积46平方公里,辖9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2.5万余人,集镇常住人口约5000人。

“故里情源”养老项目效果图

  渠坝镇自古以来便是连接古叙、云贵的重要驿站,现为泸州绕城高速南段、西段重要节点城镇;也是“永宁河船工号子”、永宁河豆腐鱼发源地,红色剧《第一纵队》拍摄地,享有“手功豆腐干之乡”的美名;位于国家4A级景区天仙硐南门,距凤凰湖景区8公里、中国酒镇酒庄“花田酒地”4A景区15公里、云溪温泉景区28公里,旅游资源丰富,是纳溪区“全域旅游”的中心节点和核心地带。

“永宁河船工号子”荣登四川省春晚

清清永宁河

红色剧《第一纵队》拍摄地

坐落于立石村的神奇“风动石”


  因永宁河流经此地,渠坝逐渐成为过往船只停泊的码头。客来客往,熙熙攘攘,各地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积淀,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渠坝码头文化,汇聚成了铿锵有力的永宁河船工号子。听着船工号子,我们能深刻体会其中蕴含的“团结奋进,负重前行”的拼搏精神,这种精神已融入渠坝人的血液,激励着一代代渠坝人继往开来,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美丽的永宁河

坐落于天仙硐景区南门旁的“云之味”茵红李基地

山环水绕的永宁河第一湾——鹅项领

坐落于天星村的纳黔高速纳溪服务区


坐落于雪龙村的国家级4A景区天仙硐游客中心


  今天,渠坝人正积极抢抓纳溪区实施“全域旅游”和倾力打造“百亿旅游产业”的发展机遇,以招商引资为引领,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全方位做好4A景区天仙硐南门的配套服务;正全力抢抓养老产业发展良机,将总投资6.6亿元,占地2880亩的“故里情源”养老项目建设成为集休闲、旅游、养生、康复为一体的大型养老综合体;全力推进渠坝镇河沟子大桥、滨河路和宜居小区建设,加快改变集镇面貌步伐,一座永宁河畔的休闲旅游“健康养老镇”正在快速崛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