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节镇

  • |
  • |
发布时间:2017-06-21 22:52 来源:白节镇 阅读:

白节镇位于纳溪区东南23公里,东邻合江县锁口乡、尧坝镇,南接打古镇,西连天仙镇,北与丰乐镇、棉花坡镇接壤。全镇幅员面积126平方公里,辖17个行政村,1个社区,总人口4.3万人,集镇建成区面积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万人。全镇地形东、南、西三面高,北面低,属深丘地。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溪流纵贯,气候温和,竹、茶资源丰富,自然风景优美,地下水和地热水储量大,森林覆盖率达63%,楠竹产量占全区的85%。近年来,该镇先后荣获“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镇”、“四川省卫生集镇”、“川南十大名镇”、“泸州市最美风情乡镇”等荣誉称号。

坐落在白节镇高隆村的云溪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整体规划占地1500亩,是泸州首家近郊复合型旅游度假项目,目前已总体打造完成并于2015年9月26日在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纳溪会场)正式对外运营,成为“四川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常务理事单位”,荣获“西部最美锶温泉”称号。

在海拔800米的大旺山上,十万亩楠竹林四季常绿,郁郁葱葱,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万个/立方厘米,有着“天然氧吧”之称,山上常年气温比泸州城区低6-7度,是夏季避暑休闲胜地。竹海制高点白云山“迎仙岩”可尽览竹海全貌;上万株素有“活化石”之称的桫椤树形成一条神秘的桫椤沟;“四方碑”、“天舟渡”、“活观音”、“捐腰岩”、“九仙居”等众多奇、特、古、险景点,都是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海拔近千米的三画山素有“小峨眉”之美誉,山上万亩有机茶茗香万里,大果红花油茶兼具观赏与食用价值。山上著名景点鸡冠岭、猫猫关绝壁有着“春赏百花秋望月,夏沐清风冬看雪”的美景;清澈见底的天鹅湖深居闺中、晶莹剔透;丹霞石景观大红岩,悬崖峭壁,让游客心惊肉跳之余又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皇观村、福华村长年居住着上万只白鹤,白鹤满天成群飞翔,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白节镇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全镇工作始终,按照市委“三抓三主动”工作要求,抢抓区委实施“百亿旅游产业”发展机遇,结合“岩竹茶,坝果蔬”的农业发展思路,确立了“以云溪温泉为核心,大旺竹海、山画山风景区为两翼”的旅游发展战略,努力把白节打造成为“中国特色生态旅游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