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竹海旅游开发项目

  • |
  • |
发布时间:2016-07-08 15:20 来源: 阅读:

一、项目名称:大旺竹海旅游开发项目

二、项目单位:纳溪区白节镇人民政府

三、项目地址:白节镇回虎村、高峰村、来龙村、赵坪村

四、项目内容、规模

(一)建设内容:大旺竹海景区旅游开发,包括交通、旅游基础设施、景区旅游服务和管理基础设施等附属设施建设,观景楼台、亭阁和廊道等景点打造,竹博物馆建设等,把大旺竹海得天独厚的优质楠竹林精心打造成川南小竹海。

(二)建设规模:规划面积50000亩,其中建设用地500亩。

五、建设条件

大旺竹海景区现已完成水泥路硬化8公里,景区公路建设5.6公里,步游道建设3.5公里,建成日接待量达300人的吃、住、游星级农家乐1个,酿酒博览馆1个。

(一)交通便利。距纳溪城区18公里,距泸州主城区28公里、机场25公里。依托泸州交通、机场与长江的黄金水道,泸州至纳溪为二级路,纳溪到白节为6.6米宽白加黑路面。具有近郊休闲旅游产业开发的优势。

(二)旅游资源丰富。白节镇地貌兼有高原、丘陵、盆地的特征。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群山环绕、河流纵横、水田成片相连、山岗竹木丛生。山区竹木密布,为全国少有的近郊森林。白节镇大旺竹海景区,有10万亩楠竹林,人称“小竹海”,素有“天然氧吧”之称,比城区气温低5-7摄氏度,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观赏价值高,是避暑休闲之胜地,同时也是泸州市申办2018年中国竹文化节的现场点。

(三)自然景观观赏价值高。大旺岩区毛竹宛如天然的小竹海;上万株素有“活化石”之称的桫椤树形成一条长15公里的神秘的桫椤沟;黄观村、伏华村常年居住着上万只白鹤,白鹤满天成群飞翔,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六、资金量及资金来源:大旺竹海景区计划投资15亿元(其中旅游基础设施投资不低于5亿元),主要采取投资者自筹及政府项目补贴和贴息贷款相结合的方式。

七、效益分析:大旺竹海的观光旅游具有极高的参与性、普及性、吸附性,客户群体以泸州本地广大民众为主,同时随着泸州作为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中心城市地位的不断提升,必将有效辐射周边区域如重庆、宜宾、威信、镇雄、赤水等地以旅游观光为主的消费群体。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按人均消费300元左右吃住和购买纪念品算,销售收入预计约9000万元/年。计划建成时间3年,建设年限2015-2017年,投资回收期6年。

八、合作方式:独资、合作或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