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湖风景区开发项目

  • |
  • |
发布时间:2016-07-08 15:20 来源: 阅读:

一、项目名称:黄龙湖风景区开发项目

二、项目单位: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人民政府

三、项目地址: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

四、项目内容、规模

(一)项目范围:黄龙湖景区。

(二)建设内容:黄龙湖景区总投资约10亿元。一期投入资金5亿元,进行前期规划设计,打造道路系统、游客接待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湖区200米范围内核心区打造。二期投入资金5亿元,打造健康休闲产业开发及水上休闲运动等服务设施建设,形成完善的水上休闲服务体系。

(三)建设规模:规划面积约70平方公里。

五、建设条件

(一)区位优势:黄桷坝风景区位于纳溪区上马镇,地处川、滇、黔、渝四省(市)接壤处,西南出海通道厦蓉高速穿境而过,距市区3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与周边的蜀南竹海、兴文石海、佛宝景区、黄荆原始森林等距离不到10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

(二)资源优势:景区海拔360750米,地处岩区,境内南高北低,为典型的低山丘陵地貌,属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景区核心景点黄龙湖宛若巨龙横卧于群山之中,蓄水3105万立方米,形成水面3200亩,湖中25个大小岛屿形态各异,疏密有致,湖区群山环绕,湖湾幽深,景色醉人。景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国家级文物、泸州市博物馆镇馆之宝、泸州酒文化的标志—汉代麒麟温酒器就出土于此。景区内交通、水利、电力、光纤等基础设施健全。

(三)特色产业初具雏形:景区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古老的文化传说吸引了各地投资人前来投资。目前,已成功引进了万亩红豆杉种植基地、黄龙湖漂流、黄龙湖珍稀名木植物园、红霞杨种植基地等项目。

六、资金量及来源:(一)总投资:10亿元。(二)来源:企业自筹。

七、效益分析

(一)经济效益:结合景区所处区位,以及自身旅游资源种类情况分析,规划区具有将周边景区游客吸引和分流的能力。以叙永县、纳溪区以及泸州市的历年旅游接待人数的人均增长率为参考,结合类似项目的发展情况,保守估计景区开放初期,游客量可达15万人次/年,年收入可达1800万元。随着开发的深入,旅游产品的不断丰富,游客量将快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游客接待量可达60万人次,年收入可达8000万元。

(二)社会效益:随着景区的开发,可带动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改变农民生产生活方式,促进地方旅游产业及经济发展。

八、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30亩土地征用手续;已完成景区长12公里宽7米的公路硬化及10公里游步道建设。

九、合作方式:独资或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