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节镇青风村:藤梨飘香果农笑

  • |
  • |
发布时间:2018-07-25 11:54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这里的藤梨水分足、味道甜、入口化渣,很好吃,我要多带点回去送给亲戚朋友……”7月24日,在纳溪区白节镇青风村无公害腾梨基地采摘的游客罗雪一边品尝藤梨,一边告诉笔者。

201807251155044633.jpg

沿着蜿蜒的公路,欣赏着沿途的青山秀水,一路来到青风村无公害腾梨基地,黄澄澄的藤梨压弯了枝头,采摘的游客在林间穿梭,旁边的果农们一边招呼客人,一边打包分装梨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

  “我种了早熟青花梨、中熟黄花梨、晚熟香楠梨三个藤梨品种,上市时间相差20余天,这样就可以错时销售。今年我家的4亩藤梨,可摘7000公斤,大概可以卖3多万元。”果农周明冲说。他说,我们这里离城区有几十公里,自然环境优越,果农全部是生态种植,使用农家有机肥,所以种出的藤梨个大味甜,许多城里的客人都是回头客,还有不少客人中老顾客介绍来的,销路很好。

201807251155233639.jpg

  近年来,白节镇大力发展“一村一品”,根据地理位置,在青风村规模发展藤梨产业,既留住“绿水青山”,还成为果农的“金山银山”。为保障梨果品质,果农在专家、农技人员的指导,采用生态种植、科学管理,还大力推广水果套袋工程,提升藤梨市场竞争力。今年,青风村800亩藤梨喜获丰收,预计产量可达150万公斤,果农人均收入3500元。(付久焱 记者 廖胜春 文/图)

编审:赵康明 田梓辛 金其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