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180614期:枇杷蜂蜜搭上了电商快车

  • |
  • |
发布时间:2018-06-14 09:10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阅读:

201806140912335502.jpg

尹清泉在灌装卖往省外的枇杷蜂蜜。  

□张光双 特约通讯员 周超文 文/图 

随着端午的临近,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银罗村村民尹清泉成天为蜂蜜网销的事忙前忙后并快乐着。虽然卖蜂蜜只是他的副业,但今年以来,他和另外几个村民的原生态枇杷蜂蜜通过电商平台,已经卖出了2000多公斤。尽管每公斤一口价200元,但来自成都、重庆、昆明等城市的购买者,大多还是“回头客”,喜得尹清泉乐呵呵地告诉笔者说:“搭乘电商快车就是不一样,我们的枇杷蜂蜜卖到省外了。”

尹清泉所在的纳溪区天仙镇银罗村是全省最早发展枇杷种植的基地之一,该村枇杷种植面积达万亩,并辐射带动周边村民种植达2万亩。多年来,每到枇杷开花季,来自泸州周边的蜂农就纷至沓来,将蜂箱搬进枇杷林子里,多时万亩枇杷林竟然有上千个蜂箱,一度成为银罗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远道而来的蜂农靠着枇杷花养蜂赚得钵满盆盈,我们自己为啥不试养呢?”尹清泉看在眼里,羡慕在心头。2016年,尹清泉和邻村的三个村民就在纳溪养蜂界一个知名老蜂农的指导下,养了近20多箱蜜蜂,开始了他的“甜蜜”事业。

然而,令尹清泉没有想到的是,有好蜜不一定好卖。这两年,尹清泉的蜂蜜因为每公斤200元的价格,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部分蜂蜜囤在家中。为了拓宽销路,2017年枇杷花蜂蜜采集完后,尹清泉就在电商服务站帮助下,试水“赶场天”电商平台,把蜂蜜放到网上销售。这一试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短短一个月内,他就接到62个订单,卖出了120公斤,省外销量就占了70%以上。“电商平台让我们多了一条销路,因此,质量更是不能马虎。”尹清泉说,“蜂蜜在生产过程中都必须建立档案记录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只有符合检测标准的蜂蜜,才能登上‘赶场天’的平台销售。”

“现在有了电商平台的助推,我们的生态枇杷蜂蜜肯定会卖得越来越好,卖得更远。”对于未来的发展,尹清泉自信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