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新闻》手机报2018.5.15

  • |
  • |
发布时间:2018-05-15 18:50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纳溪新闻》手机报学习内刊(1461期)

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戊戌(狗)年 四月初一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21-37℃。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四级

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

亲爱的读者,您好!

【热点导读】

◆我区与北京大账房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2017年度我区社保工作排名全市第一

◆渠坝镇核查困难群众收入助精准扶贫

◆安富街道社区“收衣先生”助公益环保

◆住建部近日约谈西安等楼市调控措施

【纳溪要闻】

◇5月14日,我区与北京大账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区委书记徐利,区领导蔡宗炜、肖科出席。(杨益)

更多详情请点击:

http://www.gpztmm.com/xw/nxyw/content_104752

◇5月14日,省重大项目稽察办一行,督导稽察我区实施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计划执行工作。区委书记徐利,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区领导蔡宗炜陪同。(黄伟 盛利)

◇5月15日,区领导蔡宗炜带队检查安富街道企业安全环保工作。(肖光荣)

◇5月15日,区领导蔡宗炜带队考察拟落户我区的“氧化亚氮分解催化剂”项目工作。(杨华 黄瀚)

◇5月15日,市民政局一行调研棉花坡镇镇改街道工作,调研龙车镇、丰乐镇敬老院改扩建等工作。区领导周涛陪同。(韩本红 袁桢)

◇5月15日,区领导潘浩带队调研龙车镇金龙村、鼓楼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陈忠杰 李镇康)

◇5月15日,区领导王跃泽带队调研泸州高新林竹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黄泽华)

【部门快讯】

◇近日,从区社保局获悉,我区在2017年度综合考评中获 “社会保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在全市三区四县中排名第一。(孙凤萍)

◇5月15日,我区举行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会,对“中国志愿服务网”的注册和操作等方面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条例》,助推全区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廖胜春 韩雷)

◇目前,我区完成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44.46万份,建档率达95.8%;免费婚检率达98.5%,孕优检查246对;接受预防乙肝等重大传染病咨询851人,开展检测843人,检测率达99.05%。(巫恩银)

【镇街动态】

◇5月15日,永宁街道在同心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现场培训示范火灾报警、灭火器使用等知识,开展火场逃生疏散演练。(雷生)

◇连日来,渠坝镇开展“全域发现,精准救助”行动核查工作。通过宣讲政策、召开院坝会、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进行家庭经济情况核查和公示。(吴海)

【图片新闻】


201807051112173702.jpg


》5月15日,安富街道友谊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群众家中回收废旧衣服。

》自3月起,安富街道友谊路社区与四川银谷智联环保有限公司合作,引进“收衣先生”平台。据悉,居民将旧衣整理,通过“收衣先生”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上门计重回收。居民通过平台获取相应的环保豆,可换取生活用品、电话充值和餐饮消费等。

》社区通过“回收+分拣+分级利用+环保”的工作模式,将部分废旧衣服送给辖区残障、低保、孤寡等困难群众。目前,“收衣先生”环保回收废旧衣物10余吨。(肖光荣)

【观天下】

》住建部近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相继约谈西安、三亚等12个城市,被约谈城市陆续升级楼市调控措施。

》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飞行中驾驶舱玻璃突然破裂。机长刘传建带领机组人员采取紧急下降措施,航班备降成都,保证所有旅客安全。

【实用小妙招】

》关于开空调的小窍门:风向朝上更制冷;时开时关最耗电;睡前用定时功能;闷热天气开除湿;先开空调再关窗;26℃最合适;有高血压空调温度不能低;夏天空调一个月洗一次。

责编:金其云

编辑:王超明 邓陈蓓

《秀美纳溪》手机报由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新闻中心主办,纳溪移动公司协办,免费赠阅。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存储器不足影响接收。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可致电0830-42802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