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新闻》手机报2018.5.16

  • |
  • |
发布时间:2018-05-16 19:25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纳溪新闻》手机报学习内刊(1462期)

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戊戌(狗)年 四月初二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雷阵雨,23-31℃,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岩区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生活的苦甜,是能人为改变的。最难的时候,不要放弃自救。

亲爱的读者,您好!

【热点导读】

◆全市2018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上马举行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暨农村产权改革工作会

◆我区吴晓燕家庭上榜四川省“五好”家庭

◆区工商局专项整治三轮车集中约谈经营者

◆天仙镇:知识竞赛提高党员安全生产意识

◆中国地震局将在川滇建设地震科学试验场

【纳溪要闻】


201807051113170522.jpg


◇图为消防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赶赴救援现场。

》5月16日,全市2018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我区上马镇金银山地质灾害隐患点举行。模拟上马镇遭受强降雨,黄桷坝村金银山地灾点在实施提前避让过程中,滑坡进一步加剧。险情发生后,市、区、镇迅速集结各方力量,科学、有序、高效处置灾情。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各级应对地质灾害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能力,锻炼应急队伍,提升救援效率,普及防灾避险知识。市领导曹俊杰,区委书记徐利,区领导蔡宗炜出席。(杨涛 廖胜春)

◇5月16日,全国白酒酒庄标准技术委员会筹建评估会在北京举行。市领导沈才洪,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区领导张巍等参加。

》会上,谭荣兵汇报了我区白酒酒庄标委会筹建情况,与会人员就评审专家的质询提问进行答辩。 (李春文)

◇5月16日,我区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暨农村产权改革工作推进会。区领导熊杰、邓逸枫、邓小军、王跃泽出席。(王超明 赵小红)

◇5月16日,我区2018年粮食应急演练在渠坝镇的区粮食储备库举行。区领导陈强出席。(田梓辛 周丹)

◇5月15日,2018年四川省“五好”家庭评比结果正式揭晓,全省共有96户家庭获得四川省“五好”家庭称号。泸州有4个家庭榜上有名,其中我区吴晓燕家庭上榜。(金其云)

【部门快讯】

◇近日,区卫计局对2018年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特别)扶助对象开展复查和整体剖析,确保符合条件对象“应奖尽奖,应退尽退”。(祝相平)

◇今年,区民政局借助新建成的社会救助系统,延伸开发“救助掌上”APP,方便困难群众通过远程、线上等方式快速申请救助。目前,累计收到线上救助申请100余人次。(韩本红)

◇5月15日,区食药监局和区疾控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主题为“‘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对碘缺乏病、食品安全的认识。(唐杰 钟瑞)

◇5月15日,区工商局集中约谈全区三轮车经营者,传达学习市政府、区政府和区工商局《关于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黄秀强)

【镇街动态】

◇5月15日,天仙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奖惩结合的方式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党员干部安全防范意识。(张光双  张国友)

◇5月16日,护国镇开展应急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地质灾害宣传手册》《高层建筑火灾逃生》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冯志强 何振文)

【观天下】

》教育部、财政部发布通知,要求切实保障特岗教师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

》中国地震局消息,将在川滇、新疆建设地震科学试验场。

【健康小贴士】

》不要给1岁以下的宝宝喂蜂蜜。蜂蜜中可能含有肉毒梭状杆菌,产生肉毒素。小于1岁的宝宝肠道环境很脆弱,对毒素的反应更敏感。

责编:金其云

编辑:王超明 邓陈蓓

《秀美纳溪》手机报由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新闻中心主办,纳溪移动公司协办,免费赠阅。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存储器不足影响接收。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可致电0830-42802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