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新闻》手机报2018.5.21

  • |
  • |
发布时间:2018-05-21 18:30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纳溪新闻》手机报学习内刊(1465期)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戊戌(狗)年 四月初七

今日小满。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7-26℃。

明日降温,请多注意!

有人说,满足的状态是刚刚好。幸福的状态是比刚刚好再多一点。不满,则空留遗憾;过满,则招致损失;小满,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美好的夏天来了,愿你保持“小满”的状态,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和满足。

亲爱的读者,您好!

【热点导读】

◆我区2018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区水务局:安全度汛培训会保汛期安全

◆区食药监局办理投诉举报工作成效明显

◆永宁街道:举办茶艺培训体验茶竹文化

◆棉花坡镇:固定党日党员摘枇杷解民困

◆中美两国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纳溪要闻】

◇5月21日,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区委书记徐利,区领导邓小军在纳溪分会场参加。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对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进行强调。区委书记徐利对我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提出要求。(王超明)

◇5月21日,我区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暨环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利,区领导熊杰、王刚、张纳、张巍出席。(杨益)

◇5月19日,区领导邓逸枫带队考察雅安市荥经县极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竹活性炭项目工作。(刘学)

◇5月18日,市科协一行调研永宁街道和天仙镇银罗村基层科协“3+1”试点工作。区领导周涛陪同。(雷生 张光双)

◇5月20日,国际竹类栽培品种登录中心一行调研白节镇竹产业发展工作。区领导潘浩、程少华陪同。(付久焱)

◇5月21日,国际竹类栽培品种登录中心一行调研渠坝镇、护国镇竹产业发展工作。区领导邓小军陪同。(吴海 冯志强)

【部门快讯】

◇5月18日,区水务局举办2018年全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培训会。要求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明确防汛重点部位,抓好隐患整改等,确保我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姚苏芸 代思容)

◇今年,区食药监局通过健全机制、强化宣传、畅通渠道等方式,加强“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目前,接到投诉举报78起,办结率100%,回复满意率100%。(唐杰)

【镇街动态】

◇5月18日,永宁街道打渔山社区举办第四期茶艺培训,干部群众学员和茶艺师一起学习选茶、择水、烹茶等茶艺过程,体验茶竹文化。(王元明)

◇5月21日,新乐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在安富街道炳灵村与村民签约,为村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理疗等免费医疗服务。当天,现场签约家庭医生35户,签约122人。(肖光荣)

◇连日来,合面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采取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特色小镇、基础设施和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调研。(文良旭 陈浪)

【图片新闻】


201807051123418076.jpg


》5月20日,棉花坡镇金凤村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党员服务队帮助村民孙宗富抢摘枇杷。

》孙宗富今年70岁,和老伴相依为命,是村里的劳弱困难户。今年枇杷丰收,因年迈无劳力,前段时间又连续下雨,孙宗富的枇杷只采摘了一部分。金凤村党支部书记得知情况后,组织党员服务队,利用“固定党日”活动为孙宗富抢摘枇杷,并帮忙销售。

》近年来,金凤村党支部结合民情,抓住农忙时节,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农家院坝、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服务、精准帮扶和抢种抢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廖胜春 陶文斯)

【观天下】

》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交通运输部日前表示,将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利用ETC等技术,通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健康小贴士】

》多喝含糖饮料的危害:导致龋齿;导致肥胖;导致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增加肾结石的风险;脂肪肝;骨质疏松。

责编:金其云

编辑:王超明 邓陈蓓

《秀美纳溪》手机报由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新闻中心主办,纳溪移动公司协办,免费赠阅。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存储器不足影响接收。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可致电0830-42802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