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新闻》手机报2018.5.24

  • |
  • |
发布时间:2018-05-25 18:30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纳溪新闻》手机报学习内刊(1468期)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戊戌(狗)年 四月初十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间多云,21-28℃。

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亲爱的读者,您好!

【热点导读】

◆水利部督查长江纳溪段砂石整治工作

◆我区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会

◆我区家事调解业务培训在天仙镇启动

◆安富街道沼气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安全

◆棉花镇伏龙村300亩桃子上市助增收

◆中方欢迎优质美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纳溪要闻】

◇5月23日,水利部督查组一行督查长江纳溪段砂石整治工作。市领导熊启权,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区领导王刚等陪同。(王超明 王茜)

◇5月23日,我区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区领导蔡宗炜出席。(罗华超)

◇5月23日,区领导李庆督导区综治中心“雪亮工程”三期建设工作。(蒋伟)

◇5月24日,我区召开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摒弃三化、提高四性”研讨会。区领导程少华出席。(杨益)

◇5月23日,区领导李明带队督查安富街道、永宁街道

国卫复审迎检工作。(祝相平)

◇5月24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区领导李明在纳溪分会场参会。(王超明 帅开平)

【部门快讯】

◇5月23日,全市“201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在我区启动,为群众宣传“放心粮油”知识,发放资料2000余份。(周孝洪)

◇今年,我区加大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力度,把严住院医疗费用门、门诊慢性病报销门、外伤发票报销门和市外住院发票门“四道门”。目前,检查医药机构39家,检查830人次,拒付违规金额21万元。(帅开平 王正才) 

     ◇5月23日,我区镇(街道)家事调解业务培训启动仪式在天仙镇举行。结合家事案例解读《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技能技巧。(巫远开 牟文玉)

【镇街动态】

◇5月23日,省政府驻泸州市规划督察员调研天仙硐景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张光双)

◇5月24日,安富街道检查炳灵村和百梯社区沼气安全。检查沼气池160口,排查出安全隐患并整改8处,发放沼气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肖光荣 张馨月)

【图片新闻】


201807051127363464.jpg


》近日,棉花坡镇伏龙村3组村民张明德采摘桃子。眼下,该村百花香桃成熟,吸引不少城里客人前来采摘。

》2015年,伏龙村“两委”因地制宜带领村民连片种植百花香桃、新川中岛等上市早、口感好的桃子,促进农民增收。今年,该村300亩桃子挂果上市,产量预计达20万斤左右,产值近100万元。

》棉花坡镇以打造“全域旅游”为契机,连片发展桃子、李子、柚子、葡萄、龙眼等特色水果,逐渐形成“一村一品”“几村一品”和“一镇多品”的发展格局,既守住了“绿水青山”,丰富村民的米袋子、果盘子,又鼓起村民的钱袋子。(廖胜春 陶文斯)

【观天下】

》22日,袁隆平团队研发的“超优千号”在海南的测产验收中测得亩产1065.3公斤,创海南水稻单产历史最高记录。

》昨日,商务部就“扩大自美进口”一事表示,中美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中方欢迎优质、有竞争力的美国产品等进入中国市场。

【健康小贴士】

》消暑第一瓜:冬瓜;清热通便第一瓜:丝瓜;养胃第一瓜:南瓜。

责编:金其云

编辑:王超明 邓陈蓓

《秀美纳溪》手机报由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新闻中心主办,纳溪移动公司协办,免费赠阅。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存储器不足影响接收。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可致电0830-42802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