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秀美纳溪手机报4.14

  • |
  • |
发布时间:2016-04-15 00:00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秀美纳溪》

4月14日 星期四

丙申(猴)年 三月初八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小雨转阴间多云,17-24℃

找到自己的方向,并相信它。愿意冒险,敢于承担失败,要记得第一个破墙而出的人总会受点伤。亲爱的读者,您好!

【热点导读】

◆清溪沟老企业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重点扶持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启动

◆“六化四强”推进两新党组织建设

◆我区快速推进城区风貌塑造工作

◆5月起多省养老保险缴费比例降低

【纳溪播报】

◇清溪沟老企业改造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是利用企业退出的老厂房,并按照“退二进三”模式进行改造。项目预计投资4亿元,计划改建1.5万平方米老厂房、新建1200平方米办公楼。目前,项目完成投资近2亿元,完成漫时光、味道1926等特色餐厅建设,完成半山栈道修建和机修车间改造方案等工作。(高礼科)

◇4月14日,省委、市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区领导熊启权、詹忠平等在纳溪分会场参会。(孙腾)

◇区扶贫办按照“住房最危险、家境最贫寒”原则,采取入户走访和实地调查等方式,对全区356户D级危房贫困户和718户重点扶持贫困户进行甄选核查,精准危房贫困户,重点实施危房改造工程。(胡定国)

◇我区不断优化创业就业环境。目前,新增创业人数160余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568人。(帅开平)

【部门动态】

◇今年,我区“两新”党建工作提出以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专业化、组织活动方式灵活化、利益诉求渠道畅通化、党组织作用发挥最大化、员工关爱人性化、党建工作品牌化和新社会组织引领力强、凝聚力强、公信力强、保障力强的“六化四强”为目标,大力推进“两新”党组织建设和党建活动开展。目前,有6个“两新”组织提出建党,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扶贫济困等活动13场次。(肖显森)

【大家齐参与 共建美家园】

◇我区快速推进城区风貌塑造工作。目前,区中医院、紫阳大道红绿灯旁写字楼城市品质提升样板工程正式启动。工程主要对外墙、空调安装、玻璃幕墙等进行美化,并对周边店招店牌进行规范。工程预计总投资540万元,规范安装空调防护栏166套,墙面改造1.8万㎡,规范店招店牌28处。目前,完成扎箱架、前期拆除等工作,力争在4月底全面完工。(朱艳)

◇4月14日,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盐店巷地埋压缩式垃圾库建设正式启动。该项目预计投资40余万元,预计4月底完工,5月中旬投入使用。(肖光荣)

【镇街视点】

◇今年,天仙镇天仙硐枇杷协会采用“互联网+”营销模式,设计制作“耐储藏”包装箱,解决枇杷保质难。4月13日,天仙枇杷成功与赶场天特产电商平台对接,实行线上销售,当天成功销售枇杷311箱。(张光双)

◇大渡口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涉及 12个子项目。目前,3个子项目顺利竣工,9个子项目建设有序开展,预计6月底全部竣工。(郭霞)

◇龙车镇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组织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38份,发放提醒卡300余张。狠抓正风肃纪,严查群众身边“四风”问题,新受理信访件6件,办结3件,正在办理3件。(李镇康)

【依法治区】

近日,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使用假币案件。一名老人在龙车镇赶集时,被嫌疑人刘某以“零钱换整钱”用假币掉包方式骗走2300元人民币,龙车派出所民警发现后及时将嫌疑人刘某挡获,并为老人追回全部被骗损失。目前,刘某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被区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200元罚款处罚。(曾锐)

【图说纳溪】

QQ图片20160414144758

连日来,合面镇农技人员、党员干部及当地“土专家”组成农技服务队深入该镇胜利村,在种植户曾廷昭新建的大棚内指导管理技术。近年来,该镇立足特色农业资源优势,将农业实用技术送进果园菜地,帮助农户依靠科技增收。(周胜平)

【观天下】

国务院决定,今年5月1日起两年内:

1、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份,将缴费比例降至20%;2、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且2015年底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省份,降低至19%;3、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现行的2%阶段性降至1%-1.5%,其中个人费率不超过0.5%;4、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对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同时由各省结合实际,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5、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依法申请缓缴公积金。

【百科知识】

防晒霜放1年,效果大打折

即使在春天,可别忘了涂上防晒霜哦。专家提醒,虽然一般防晒霜标注的保质期为3年,但开封后其性能最稳定、最有效的期限是1年。超过1年,其含有的防晒剂效果就会打折,基本无法起到标注数值的防晒作用,涂了这样的防晒霜,还可能导致皮炎。

责编:金其云 罗小兰

编辑:林  静 邱  美

《秀美纳溪》手机报由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新闻中心、区网信办主办,纳溪移动公司协办,免费赠阅。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存储器不足影响接收。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可致电4280125,邮箱:512013961@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