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服务 浓浓的关爱情

  • |
  • |
发布时间:2018-07-18 16:56 来源:安富街道 阅读:

“这么热的天气,你们来免费帮我们理发,非常感谢。”7月18日,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邓大爷一边对着镜子查看自己的发型,一边高兴地对理发师讲到。

201807181702324759.jpg

当日,纳溪区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邀请市、区巩固创文包保单位和驻区共驻共建单位,在春江路一段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志愿者服务活动,免费为老人理发、义诊、发放老人手机,期间还向老人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巩固创文成果、建设美丽城市等相关知识。

201807181702430172.jpg

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老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的老人带着孙子或孙女也来到了现场。“一直在家带孙子,没有时间去理发店理发,听说楼下开展免费理发活动,我就把小孙子带着过来了。”居住在顺江街社区教育局宿舍的王阿姨说。

201807181702571421.jpg

“听说有医生来帮我们检查身体,我8点过就来排队了。”今年60岁的李阿姨说,今天不仅免费检查了身体,还理了头发,真心为社区帮我们老年人所做的工作点赞。

在活动现场,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正忙着帮老人测量血压和体重,并向他们讲解中医调理、预防保健养生等相关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201807181722526445.jpg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好系列关爱老人活动,让志愿者积极为空巢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切实营造“敬老、养老、爱老”的和谐氛围。”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书记范敏说。

当日的活动,让老人们深深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构建了安定和谐的社区环境。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党风廉政、核心价值观宣传扇子300余把,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袋200多个,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免费为老人理发30余人次,测血压200余人次。(王超明 肖光荣 文/图)

编审:赵康明 田梓辛 金其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