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法院多举措深化平安建设工作

  • |
  • |
发布时间:2018-07-27 09:50 来源:区法院 阅读:

近年来,纳溪区人民法院牢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积极参与平安纳溪、法治纳溪的建设。通过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平安纳溪”建设及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彰显审判职能。今年1-6月,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898件,结案2200件,结案率75.91%,无一超审限案件。其中,审结各类刑事案件81件,判处罪犯119人,无一超期羁押,做到了打击犯罪和保障人权并重审结民商事案件1882件,调解撤诉1367件,做到了案结事了执结各类案件903件,为当事人实现债权13009.69万元。

强化能动司法,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对涉重点工程、土地征用、旧城改造、房屋拆迁长江沿岸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做到提前介入,参加区国有公租房违规出租的依法清理、腾退等问题的处理20余次,提出合理化的意见、意见30余条;做好涉诉信访工作,今年院领导接访5次、带队下访2次,化解重大信访积案1件,实现了全国“两会”等特殊敏感时期“零上访、零事故”。

延伸审判职能。该院坚持开展“法律八进”活动,组建“法官宣讲团”和“向日葵普法宣讲团”,分别走进学校、企业、机关、镇街和村社等开展法制宣传14场次,开设“庭审大讲堂”5期,旁听人员达1500余人,录制法制节目2期;开展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到各镇(社区)排查矛盾纠纷30余件,指导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案件120余件,组织庭审观摩200余人次、集中培训270余人次,巡回审理案件246件。

推进司法公开。继续完善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和庭审公开“四大平台”建设,公开裁判文书2100份,通过中国庭审直播网、新浪微博直播案件审理50件;实时更新官方网站诉讼服务、审判流程和执行信息等栏目,利用微信推送工作动态63条,通过短信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司法廉洁监督员报告工作21次。召开1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执行工作,主动邀请新闻媒体、社会公众全程参与、全案监督社会影响大、百姓关注的案件6件。(仁真翁姆)

编审:赵康明 田梓辛 金其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