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街道关工委:组织贫困家庭青少年参观护国战争纪念馆

  • |
  • |
发布时间:2018-07-17 09:11 来源: 阅读:

201807131804318371.JPG

7月13日,安富街道关工委组织辖区40余名贫困家庭青少年和家长参观护国战争纪念馆,举行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做文明感恩青少年”的暑期夏令营亲子活动,让贫他们一起学习了解辛亥革命和护国战争的光辉历程。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蔡锷展厅、朱德展厅、棉花坡战役展厅、作战指挥室、作战沙盘和蔡锷、朱德生平资料以及机枪、战刀、水壶、军装、草鞋等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这些文物生动再现了护国军在泸州人民的积极支援下,与数倍于己的北洋军殊死搏斗,经过20个昼夜激战,大败北洋军,取得了护国战争关键性的胜利。

活动中,孩子们一边参观护国战争纪念馆、一边聆听解说员的讲解护国战争历史背景,在休息室详细聆听了退休老干部王仕厚讲述当年棉花坡战役的激战场景革命故事。

当日,安富街道关工委还举行了授书仪式,为每位青少年发放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四本励志书籍,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肖光荣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