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洪水过后 市民志愿忙清淤

  • |
  • |
发布时间:2018-07-17 09:12 来源: 阅读:

“你们先吃,我把这段路的淤泥清理完再回家吃饭哈。”7月4日晚上7点30分,纳溪区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环卫工人习中会在滨江路外围堤坝上清理淤泥时,第三次挂断家人的电话后,又投入到紧张的清淤工作之中。

201807081044266057.jpg

 连日来,纳溪上游受强降雨影响,江面水位持续上涨。7月4日凌晨,水位涨到10.3米,滨江路外围堤坝被洪水淹没,当日下午4时左右,洪水逐渐退去,堤坝上留下了厚厚的淤泥和垃圾,路面泥泞不堪。

 “下午休息,看到洪水退了,被淹路段满是淤泥和垃圾,我带着工具就过来了。”习中会说。习中会是社区的环卫工人,不是当班时间,清淤完全是出于义务和志愿。

201807081045127833.jpg

 “洪水淹浸后的堤坝,到处是淤泥积水,看到有人在打扫,我也带工具过去帮忙。”市民肖永富说。

201807081045535246.jpg

清扫淤泥、拾捡垃圾、冲洗路面……不少市民也加入进来。4个小时后,100多米的临江路段终于冲洗干净了。虽然他们又累又饿,但看见许多市民安全地在该路段行走和消暑纳凉,心里美滋滋的。

 “平时,在滨江路堤坝上散步的市民非常多,如果不是他们及时将这段路面打扫干净,肯定会有市民摔倒。”谈及习中会他们的义举时,市民纷纷为他们的行为点赞。(王超明 刘伟东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