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渔民杨天奎 童发平获评“四川好人”

  • |
  • |
发布时间:2018-07-17 09:13 来源: 阅读:

201807101651435860.jpg

好人善举,撑起精神家园;文明花开,绽放城市光芒。7月10日,2018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眉山)现场交流活动在眉山市举行。由纳溪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选送推荐的20多年从江中救起50余人的渔民杨天奎、童发平获得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之“见义勇为好人”荣誉称号,并参加现场活动接受颁奖。

2018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眉山)现场交流活动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眉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等承办。

据了解,经全省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第二季度最终产生“四川好人”91名,“新时代好少年”10名。20多年从江中救起50余人的泸州渔民杨天奎、童发平,经专家初评、评委会审定等环节,最终入选第二季“四川好人榜”之“见义勇为好人”。截至目前,纳溪区已有3人入选。

“快来救人啦,有人掉江里了……”20多年前,杨天奎、童发平驾起小木船在头脊梁江中救起一名20多岁的青年,从此走上“义务救生员”的道路。他们是长江边上的渔民,20多年来已经不记得从江里救起多少条生命。如果一定要一个数字,杨天奎、童发平说大概有50多人,最多的一次他们就救下了8个人。他们救人从没要过一分钱,也不收一分钱,还在江边担当起义务监督员和劝导员,提醒群众注意安全。2016年,杨天奎、童发平被纳溪区永宁街道被评为“永宁榜样”,2017年,两人被评为第五届“感动纳溪”人物。

“只要我们看见,一定还会救,能救一个算一个……”活动后,怀里抱着鲜花,童发平和杨天奎用朴实的话语表达出平凡人不平凡的善举。20多年来,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了50多个家庭的幸福,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他们的事迹在当地已经家喻户晓。据悉,四川文明网将举行为“四川好人”点赞活动,广大市民群众、干部职工可通过关注“文明四川”微信公众号为好人点赞,共同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廖胜春王元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