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获点赞

  • |
  • |
发布时间:2017-03-06 18:20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3月3日,在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纳溪区“小城大爱”之“爱在纳溪”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市花园广场举行,区法院、区检察院、团区委、区妇联等20余个部门、社会团体的100余名志愿者为上千名群众提供义诊和免费法律咨询、拍照、理发等志愿服务,受到群众点赞。

志愿者陈义平是我区一家理发店老板,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坚持志愿服务活动已经4年多了,先后分别在社区、福利院、敬老院等地方为200多位老人免费理发,他由一名“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演变成了传播者;在区摄影家协会免费拍照点,摄影老师一边为大家拍照,一边不停地将打印好的照片送到群众手中,受到群众一致称赞;在义诊台前,医务志愿者们忙着为群众量血压、称体重、解答咨询问题;来自银行的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金融知识,教给大家识别假币的要点……活动还吸引许多群众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据悉,纳溪区始终坚持以弘扬志愿精神为核心,大力培育志愿文化,坚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并将以“小城大爱”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明大家谈”“爱在纳溪”“文明一家”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群众感恩互助、共创文明,形成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新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动力。(通讯员 廖胜春 马洪平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