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管部门提醒:夏季别把这三类物品放在车上

  • |
  • |
发布时间:2018-07-25 1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阅读:

       连续多日的高温让市民叫苦不迭,夏季高温、多雨,是车辆安全事故多发的季节。昨天,记者采访了交管部门,为驾驶员支招夏季行车注意事项。

  行车前做好安全检查。行车前检查车体是否正常,电路、油路是否完好无损,车辆上是否放置了灭火器,并检查灭火器是否完好可用。要经常检查轮胎,发现轮胎有鼓包、裂纹等要及时修复或更换,将胎压调至规定胎压范围内的较低值,防止温度过高发生爆胎。要经常检查油路、电路是否破损、松动,防止跑、冒、滴、漏的情况,杜绝火灾的发生。

  夏季高温天气,柏油路面经太阳暴晒容易产生“镜面效应”,使人产生错觉,导致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若遇到危险情况就很难避让。这就要求驾驶员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对路面产生的“镜面效应”有良好的认识,在思想上有充分的准备。

  对驾驶员来说,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疲劳驾驶。夏季昼长夜短,温度高,驾驶人行车中容易疲劳瞌睡,在行车过程中如出现精神疲倦、反应迟钝现象,要立即停车休息。同时在长时间开车时要注意防中暑。多饮用清凉饮料,并注意补充盐分。要随车携带水壶和毛巾,并备带人丹、十滴水等防暑药物,保持驾驶室内通风良好,途中注意休息。

  这些物品别放车上

  易爆类:电池、罐装饮料、打火机、液化气雾剂

  在高温天气下,一次性气体打火机中的气体会受热膨胀,导致塑料壳爆炸,与车内一些油料、易燃物质等接触而引发火灾,另外一种危险品就是空气清新剂等液化气雾剂,高温和晃动容易让液化气雾剂达到爆破点,一旦罐内液体喷射而出,产生的威力很大。

  易燃类:老花镜、液态化妆品

  老花镜和放大镜千万不要放在车内,因为老花镜等属于凸透镜,有聚光的作用,严重的还会烤坏车内的塑料,甚至导致车辆自燃。液态化妆品成分中含有酒精等易燃物质,太阳长时间直射,化妆品会达到燃点,导致燃烧。

  易释放有毒物质类:瓶装水

  很多人喜欢买一件瓶装水放在后备厢慢慢饮用,但当瓶子放置在温度很高的车里时,高温会让聚酯瓶发生变化,导致更多的有害物质析出进入水中,成为健康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