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漫山遍野枇杷黄 干部群众采摘忙

  • |
  • |
发布时间:2018-05-23 15:30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阅读:

“谢支书,感谢你哟,若不是你们村党支部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帮我采收枇杷,我的枇杷树上这些金灿灿的枇杷怕有大半要吊落到地上烂掉。”5月20日上午,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金凤村党支部书记谢乾珍,组织了10多名由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贫困户孙宗富的果园,帮助采收、运输枇杷,解决当前枇杷采收中的实际困难。   

金凤村投产的枇杷面积达500余亩,由于风调雨顺,今年这500多亩枇杷再获丰产,预计产量近30万公斤。眼下正值枇杷上市时节,枇杷黄了,但因留守家中的都是老人或劳弱户居多,一到了采摘旺季,一些农户因缺少劳力而无法及时采收成熟的枇杷,心里十分纠结。“枇杷摘下来就能换钱,但因缺劳力只能眼睁睁看着烂掉实在可惜。”自5月枇杷陆续成熟以来,金凤村党支部书记谢乾珍看到这一情况后,及时把全村在家的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成立了 “党员志愿者助农服务队”,帮助果农采收枇杷。   

笔者在现场看到,一个个党员志愿者们汗流浃背,忙碌在贫困户的枇杷园里,爬树、采摘、装框、运输……枇杷园里一片繁忙。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及时通过QQ、微信等方式,发布该村枇杷成熟的信息,助果农们销售。   

谢乾珍告诉笔者,枇杷成熟期仅有半个月时间,为不让枇杷烂在地头,村党支部除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集中采摘外,今年还通过“一对一”和“多对一”结对助农的形式,帮助果农牵手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真正让果农实现丰产又增收。(陶文斯 周超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