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警刘邦华:“我要把小事情做出大价值”

  • |
  • |
发布时间:2017-08-08 22:34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师傅,这里不能停,要停请停到前面的停车位上,我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请多支持……”8月6日,纳溪交警四大队协警刘邦华在“辖区”内规范交通秩序。

刘邦华今年41岁,是纳溪利达运输有限公司交通协管员,三年前抽调到纳溪交警四大队当协警,负责永宁街道永宁路社区利达运输有限公司出口的一处13米宽、200多米长的街面。9年来,他的“辖区”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创文期间也无乱停乱放和车辆堵塞现象。

是什么让刘邦华坚守在这个普通岗位9年之久?他说,对交通工作的热情源于父亲对自己的影响。他的父亲是纳溪区的一名老交警,从父亲身上,他从小就学到了要有责任心和坚持不懈的品质。

3000多日子,刘邦华每天工作9个小时,他做了许多事情,一些还不是自己分内的事。

2012年,贵州省仁怀市一个酒老版来纳溪考察投资,不小心钱包丢失,钱包里有合同、银行卡、现金等价值10余万元的财物。酒老板正巧是在刘邦华执勤的地段下车,酒老板找到刘邦华求助时,刘邦华很快帮他追回钱包,酒老板拿出几千元酬谢,刘邦华坚决不收,只收下了酒老板赠送的锦旗。这一年,刘邦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刘邦华正要下班,发现一个小女孩坐在街边哭泣,刘邦华上前了解到,原来小女孩找不到父母了。刘邦华安抚好小女孩的情绪,想办法问出她妈妈的电话,并立即联系上她的父母。将小女孩交给其父母时,两个家长万分感激。

“下雨天,老刘衣服裤子湿透了,他把袜子脱下来拧干再穿上,继续执勤;三伏天40多摄氏度的高温,老刘顶着大太阳站在路边好几个小时,让我们很感动。老刘真不错。”听说报道刘帮华,街坊们纷纷聚过来夸奖刘邦华。

去年,城区一位广告公司老板慕名找到刘邦华,叫他给自己开车,每月工资5000元。刘邦华婉言谢绝:“虽然我每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但我就喜欢做一名交管员,我要把小事情做出大价值。”

从被有些人“讨厌”到大家竖起大拇指,刘邦华觉得一切辛苦付出都值得。

从2009年起,刘邦华每年都是先进工作者。2014年、2015年、2016年被评为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永宁榜样”。(记者 金其云 廖胜春 文/图)

编审:田梓辛 张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