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面镇:礼仪小讲堂 让暑期学生告别陋习 拥抱文明

  • |
  • |
发布时间:2018-07-20 16:32 来源:合面镇 阅读:

201807201640304632.jpg

“这个剧本是教导人们文明坐车的,需要4个小朋友进行表演,哪些小朋友要报名参加?”7月20日,在合面镇文化站内,20名未成年人进行讲文明情景剧的排练活动。

为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行为规范,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使孩子过一个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合面镇团委组织开展“养成好习惯,争做文明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文明礼仪知识小讲堂和文明主题演讲,提升未成年人文明意识和行为。

“暑假期间,很多孩子宅在家中看电视、打游戏,针对这一现象,我们就想筹划一期针对未成年人的培训活动。我们泸州市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但是很多人特别是未成年人对文明的认识不够,因此我们就想策划一期文明礼仪的专项培训活动。”合面镇组宣委员李论说起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

201807201641018419.jpg

在小讲堂上,讲师用活泼生动的语言,把文明礼仪知识播撒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在讲课的同时,还组织学员进行情景模拟和“照镜子”改陋习的真人表演,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对文明礼仪的认识。

 “讲文明要从小朋友抓起,因为他们的行为和语言还没定型,有很强的可塑性。文明礼仪培训有助于他们改正一些日常生活陋习,提高自身礼仪修养,增进人际交往,并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以运用和改进。同时,言组织能力和胆识也得到了锻炼。”志愿者夏倩说。

“我觉得讲文明不仅是嘴上说说,最终还是要体现在行动上,既要动嘴更要动手。”9岁的余杨思佳正在跟大家分享她的文明心得。在文明演讲中,学员们以“告别陋习,拥抱文明”、“我爱我家”为主题依次上台演讲。通过演讲,进一步锻炼孩子们的思维和语言组织能力,促进孩子们的沟通交流能力。

据悉,合面镇先后举办“6.1乐学堂”“未成年人暑期培训”等活动,培训未成年人100余人次。极大丰富了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通讯员 文良旭 桂小兰 文/图)

编审:赵康明 田梓辛 金其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