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纳爱”与稻城“亚丁绿芽”举行法治共建活动

  • |
  • |
发布时间:2018-06-29 18:07 来源: 阅读:

201806251551191533.jpg

为进一步加强藏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促进汉藏学生交流,6月24日,纳溪“纳爱”团队与稻城“亚丁绿芽”团队在稻城中学举行法治共建活动。纳溪区委书记徐利、稻城县委书记曾关和、甘孜州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华康,纳溪区领导周涛、邹冰、潘浩、朱亚梅,稻城县领导谭成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稻城县委副书记吴斌代表稻城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纳溪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周涛代表纳溪区委、区政府对共建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吴斌指出,稻城县始终坚持把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推进依法治县的有力抓手。2016年,由4名掌握臧汉双语,熟悉未成年人心理、具有耐心和爱心的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组成“亚丁绿芽” 团队,深入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送温暖等活动。当年,稻城“亚丁绿芽”团队被四川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五个优秀团队之一;周涛指出,纳溪区在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依托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的力量,构建起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纳爱”团队。纳溪“纳爱”,2016年被最高检评为全国未检工作5个优秀品牌之一,今年写入最高检全国“两会”工作报告。周涛希望“纳爱”和“亚丁绿芽”合作共建工作,要优势互补,互助共赢,创造跨区域未成年人关爱工作共建新模式,让两地的孩子们共沐法治阳光、共同健康成长、共享幸福生活。

活动中,纳溪“纳爱”团队、新乐中学分别与稻城“亚丁绿芽”团队、稻城中学签订法治共建协议;纳溪“纳爱”团队和稻城“亚丁绿芽”团队联合聘请30名稻城中学学生为少年法治领航员并举行集体宣誓;纳溪“纳爱”团队向稻城中学赠送《“萌纳纳”课堂》《预防性侵害宣传手册》等法治产品4000余册,并向50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赠送书包、笔等学习生活用品。

201806251552208521.jpg

活动现场,稻城中学的同学还表演了《国家》《舞动青春》等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表达爱国、爱家、爱校之情。伴随歌曲《“纳爱”传递手册》的旋律,纳溪“纳爱”团队与稻城“亚丁绿芽”团队的检察官们通过能力测试、游戏互动、分组比赛、情景表演、互动问答等方式,围绕《万万没想到,这样犯罪了》这一主题,讲述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遇到坏蜀黍怎么办?》《校园和谐人人有责》三个故事,向同学们传递远离毒品、预防性侵害、防止校园欺凌和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增加自我保护能力。

“藏汉一家亲,携手共成长”,活动在全体人员慷慨激昂的爱国主义宣誓中扬起校园法治建设的风帆。相信在纳溪“纳爱”团队与稻城“亚丁绿芽”团队的法治共建下,两地法治教育、法治护校的能力将得到不断提升,两地未成年人将在法治护航下健康快乐成长。(廖胜春 龚国诗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