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纳溪区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 关于对纳溪区合面镇诗宇书店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 |
  • |
发布时间:2018-07-12 10:11 来源:区文旅局 阅读:

(泸纳)文罚字〔2018〕第007号

当事人:纳溪区合面镇诗宇书店                                                           

证照(证件)名称及编号(号码):营业执照510503600197210                      

住所(住址):纳溪区合面镇合府街57号

纳溪区合面镇诗宇书店未能提供近两年的出版物发行进销货清单等有关非财务票据一案,经我局立案调查,现查明:2018年5月15日11时35分至12时10分,泸州市纳溪区新闻出版(版权)局执法人员依法对纳溪区合面镇诗宇书店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店门口货架上摆放着《穿越之福宁天下》、《倾世穿越桃花劫》等47册出版物正在出售,执法人员要求现场负责人杨某出示以上出版物的进销货清单,杨某无法出示。当事人未能提供近两年的出版物发行进销货清单等有关非财务票据,其行为违反了《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单位、个人,应查验供货单位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并留存复印件或电子文件,并将出版物发行进销货清单等有关非财务票据至少保存两年,以备查验。”的规定。以上违法事实有现场检查(勘验)笔录、现场检查照片、杨某的询问笔录等相关证据为证。

当事人未能提供近两年的出版物发行进销货清单等有关非财务票据一案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根据《出版市场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第(一)项:“违反本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出版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予以警告,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一)未能提供近两年的出版物发行进销货清单等有关非财务票据或者清单、票据未按规定载明有关内容的;”的规定,应当给予行政处罚。

2018年7月4日,我局向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泸纳)文罚告字〔2018〕第007号),告知其拟作出处罚决定的内容、事实、理由和依据,并告知当事人相关权利和义务,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和申辩。

综上所述,我局综合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性质以及案发后积极配合执法调查等情节,并结合《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行政处罚裁量权指导标准》现对当事人做以下行政处罚:

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贰佰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泸州市农业银行(纳溪)共同街支行处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可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当事人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政府或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规定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义务的,依据《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本机关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泸州市纳溪区新闻出版(版权)局

                                                                                   2018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