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纳溪区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 关于对纳溪区合面镇云上初品书店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 |
  • |
发布时间:2018-07-12 10:12 来源:区文旅局 阅读:

(泸纳)文罚字〔2018〕第006号

当事人:纳溪区合面镇云上初品书店                                                           

证照(证件)名称及编号(号码):营业执照92510503MA6AQMKG71                      

住所(住址):纳溪区合面镇合府街139号

纳溪区合面镇云上初品书店附送非法出版物一案,经我局立案调查,现查明:2018年5月15日10时15分至11时20分,泸州市纳溪区新闻出版(版权)局执法人员依法对纳溪区合面镇云上初品书店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店门口货架旁堆放着《指南针神州中考》、《学年复习王》等29册出版物,以上出版物无版权页,经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鉴定为非法出版物,经调查了解以上出版物是用于附送,当事人附送非法出版物,其行为违反了《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第二十九条第一款:“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从事本规定第二十条所列出版物的征订、储存、运输、邮寄、投递、散发、附送等活动。”的规定。以上违法事实有现场检查(勘验)笔录、现场检查照片、杨某的询问笔录等相关证据为证。

当事人附送非法出版物一案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根据《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第三十九条:“征订、储存、运输、邮寄、投递、散发、附送本规定第二十条所列出版物的,按照本规定第三十二条进行处罚。”和第三十二条第三款:“发行其他非法出版物和出版行政主管部门明令禁止出版、印刷或者复制、发行的出版物的,依照《出版管理条例》第六十五条处罚。”的规定,应当给予行政处罚。

综上所述,我局综合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性质以及案发后积极配合执法调查等情节,并结合《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行政处罚裁量权指导标准》现对你(单位)做以下行政处罚:

没收违法附送的《指南针神州中考》等29册出版物。

    当事人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政府或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规定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义务的,依据《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本机关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泸州市纳溪区新闻出版(版权)局

                                                                                        2018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